再世高斯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

【梅溪湖高中】关于梅溪湖高中的军训 (上)

众所周知,梅溪湖高中有三大传统:

军训,跑操,不做人。

------------

2019年的军训比往年来的更晚了一些。


“张超,你说我们这都开学两个星期了,怎么还不军训啊。咱学校不会穷到连军训都搞不起吧?”百无聊赖的黄子弘凡拽了拽张超的衣服。

“你也不看看我们什么时候开的学”张超冲天翻了个白眼。

“凎,别人军训我们上学,别人上学我们还上学。梅溪湖高中做个人吧。”方书剑趴在桌子上一脸郁闷。

“你也不看看现在是几月份,想让我死就直说,没必要这么热。”刚从外面打球回来的龚子棋带着一身热气进了教室。

“那也比每天在教室里坐着强。从早上七点干到晚上十一点,搁谁谁受得了。我和板凳反正得先死一个”仝卓在远处摇旗助威。

“所以,到底什么时候军训?”多余的声音不恰当的出现。

“……………”

沉默是今晚的武汉市长江大桥。

“要不,我们去问问班主任?”金圣权试探性发问

“您先请。”1975从未如此团结

“那我去。”蔡程昱自告奋勇,走向了教室旁边的办公室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这是……”梁朋杰望着蔡程昱远去的背影,没由来发出一声感叹。

“你最近语文书也背的有点多哈。”张超拿起自己的语文书毫不吝啬向梁朋杰头上重拳出击。

 

几分钟后,蔡程昱回来了。

活蹦乱跳的蔡程昱变成了蔫了吧唧的蔡程昱,活像王晰在东北老家地窖里藏的越冬白菜。

1975四人团隔着两排桌子,远远观望蔡程昱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脸,再次达成共识:

班主任今天心情不太美妙。

 

“蔡程昱,今天脸色不太对劲啊,怎么了?跟哥说说呗。”善解人意的星元挨在小蔡同学旁边,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暴风骤雨。

“没有啊,我就是觉得班主任太可怜了。”蔡程昱扬脸一笑,“周深老师无论班主任怎么舞都不为所动,你不知道我憋笑憋的多痛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班主任也有被嫌弃的一天,真是太惨了哈哈哈”

high c的笑声穿透力过强,隔着两排桌子也震撼到了19·暗中观察·75四人行的耳膜。

“这些天我为蔡程昱的音量拼过命。”梁朋杰精神恍惚

“我走过最长的套路就是‘蔡程昱在耳边悄悄对你说’。”方书剑神志不清

“我还是男高音吗?????”黄子弘凡悲愤交加

“所以蔡程昱问没问到什么时候军训?”张超抓住了问题的关键

“不”“知”“道”

三脸茫然。

张超感到一时头大,他好想掀开面前三人的脑子看看是不是不协调。

妈的,一群神经病。

 

一场4V1的战斗最终成为一个男人的孤独之旅,张超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毅然决然地走到了蔡程昱面前,

“你问到什么时候军训了吗?小蔡同学?”

蔡程昱又扬起了笑脸,“班主任说他也不--知--道”


他太难了。

 

高一(19)班 (24)

“话一点都不多”邀请“今天也是多余的一天”“小男孩”“我姓张不姓王”等20人进入群聊

 

话一点都不多:Hello,晚上好!有人吗?

我姓张不姓王:欧呦黄子你行啊,才两个星期就加这么多人。社交达人黄子弘凡我瑞思拜了

AI小高:你们是?

话一点都不多:??我是黄子弘凡,刚才那个是张超

我姓张不姓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子你太失败了,加了人结果人家都不知道你叫什么哈哈哈

AI小高:……我是高杨

话一点都不多:@全体成员 出来改个备注

Seven:????什么情况

大-猪-蹄-子:看情况我是进班群了?

话一点都不多:@全体成员 麻烦各位哥哥姐姐们改个备注好吗?

仝卓:弟弟你好

代玮:一觉醒来多了个弟弟可还行

方书剑:害 黄子弘凡你也太不懂规矩了。仗着我长得年轻就叫我哥,怎么和爸爸说话呢?不孝子不孝子

黄子弘凡:滚

梁朋杰:什么兄弟不兄弟的@黄子弘凡,以后你为兄,我为父[/抱拳]

黄子弘凡:?????梁朋杰你个憨批

张超:@黄子弘凡 你怎么口吐芬芳?对不住了各位,养不教父之过,这逆子我一定带回家好好管教,让各位见笑了

蔡程昱:大家不要欺负@黄子弘凡了,再欺负@黄子弘凡他就不高兴了,@黄子弘凡快完自闭了你们看不出来吗?还有张超你也真是的,非要当@黄子弘凡的爹,以后我宣布我就是@黄子弘凡的爷爷。谁要是再欺负@黄子弘凡我一定会载歌载舞的

龚子棋:完了,@黄子弘凡彻底自闭了

金圣权:就是你把鬼子引进村的?

张超:?????蔡程昱你变了

蔡尧:真怀念那时礼貌拘谨腼腆青涩的蔡程昱

黄子弘凡:@蔡程昱 几个蔡啊喝成这样

仝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怀疑你内涵他酒量

蔡程昱:你好了吧,你信不信明天我喊一声让全校都知道“高一(19)班黄子弘凡喝西瓜汁都上头”?

黄子弘凡:爸爸,我错了

高杨:诶

梁朋杰:哈哈哈哈哈哈高杨白切黑实锤!

黄子弘凡:???高杨你怎么回事

高杨: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张超:好美的文字[/点赞]

方书剑:说起酒量,我觉得咱狂劲龙哥能喝十个蔡不止

金圣权:愿闻其详

方书剑:你们没看到咱美术老师的朋友圈吗?第一条那个视频就是。别的人都醉成油爆虾了,龙哥还像个没事人一样

黄子弘凡:青岛人的酒量不是盖的

张超:青岛暴龙诚不欺我

方书剑:你最近数学试卷做的有点少哈

张超:闭嘴,杀死你

仝卓:@蔡程昱 你问班主任的时候他说什么了?

蔡程昱:我就问"老师,我们什么军训?别的学校都军训完了"

龚子棋:然后呢?

蔡程昱:然后,物理老师就从门口经过,班主任赶紧站起来去追,临走前撂下一句"不知道"

张超:这就没了?

蔡程昱:没了[/无奈]

方书剑:我好累,那个字我已经说不动了

梁朋杰:惹

黄子弘凡:我在二中的同学都已经发来贺电说他们已经军训完了。凎,咱8月26就开学了。现在每天和板凳大眼对小眼,梅溪湖高中做个人吧艹

金圣权:梅溪湖高中传统艺能:开学比别人早,放学比别人晚[/鄙视]

龚子棋:@黄子弘凡 你那同学怕是只告诉你军训结束的喜悦

黄子弘凡:什么意思?

龚子棋:[图片]

龚子棋:上个星期平均气温30℃以上,你那同学真是"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方书剑:@黄子弘凡 你的反应慢慢慢

张超:我看最近天气也不是很美妙啊,太阳当空照,天天对我笑

金圣权:关键看时间当命的梅溪湖高中会让我们军训吗?有这功夫还不如做张英语试卷

张超:你最近英语试卷做的有点少哈,要不要替我分担一下?

金圣权:不了不了,大哥,您是永远的大哥。您这份大礼小弟实在不敢受,还是留给大哥您自己享用吧

黄子弘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超你的语数英大礼包什么时候才能吃完?

张超:我也不知道啊操,我感觉龙哥把全世界的树都砍了来给我印试卷,还有那个英语,班主任都没告诉我什么时候才能不做我日

梁朋杰:完了张超,你要牢底坐穿了

方书剑:班主任英语应该是从工地捡来的吧wake up 能说成weak up ,一股大碴子味

李文豹:可能咱班主任会在军训的时候给我们放英语听力(?)

山楂山楂:脑子不用白不用,扔太阳底下暴晒太可惜了

蔡程昱:不会吧,班主任还没丧心病狂到那种地步吧

黄子弘凡:@山楂山楂 改个群名片

刘彬濠:ok

金圣权:你看看张超抽屉里的卷子再做评价@蔡程昱

代玮:小爱无言,大爱无疆

梁朋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黄子弘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超你就在物理和英语之间独徘徊吧

张超:…………

张超:操

张超:在这个寒冷的夏天只有作业能慰藉我孤独的心灵了

张超:告辞

黄子弘凡:溜了溜了,各位明天见

 

 

第二天

“张超张超,你猜怎么着,隔壁十八班的人告诉我十一要军训!!!!”黄子弘凡踏着早读的铃声冲进教室

“?????那国庆还放假吗,咱高中也太不是人了吧。”张超一脸脏话

“操法定假日假日都要剥夺,不怕被制裁吗?”喝水的梁朋杰狠狠呛了一大口

“卧槽这什么最毒妇人心啊,这是我一年里唯一一个七天长假啊,这他妈都要占?对不起我爱国不行吗?”正在吃饭的方书剑抬起头,嘴边还挂着半根油条

“想当初我他妈考了730为个啥啊,为了证明梅溪湖高中多不做人吗?”张超已经难受的快要说不出话了

“凎,我要这720分又何用?要是能变现该多好。”方书剑已经开始憧憬向往的生活了

“我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考到梅溪湖高中,可能因为……”梁朋杰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声巨响打断了

“砰---------”伴随着郑云龙的踹门声,高一(19)班星期一的第一节课开始了

“那边的,没睡醒的抖醒醒,上课了不知道吗?还有饭没吃完的赶紧放下,下课再吃。我没说别人就说你呢方书剑,油条给我扔了!”郑云龙拿起书重重拍在讲台上,激起一层粉笔灰

“咳咳…老师,生物老师说你这样会让我们得尘肺病的…咳咳”坐在第一排的贾凡拿着书扇灰抗议

“哦?”郑云龙写板书的手顿了顿,“那你知不知道马佳老师家里有两只狗?”

“不知道啊??”贾凡大大的脑袋充满大大的疑惑

郑云龙转过身,清了清嗓子,“马佳家里有两只狗,一只是果冻,一只是马佳”

“?????什么意思”刘彬濠实在无法从那十八个大字里挖掘到什么有效信息

“你看这个彬彬,他就是逊啊。数学老师意思是马佳老师说只单身狗啊。”仝卓自以为窥破天机,好不得意

“猜对一半。”郑云龙晃动着手里的粉笔头,精准打击到仝卓头上

“?????老师你为什么砸我?”仝卓委屈

“上课回答问题的时候不知道要举手吗?”郑云龙慢悠悠的说,“现在谁来回答?”

“我知道我知道!”张超举起手,像安了弹簧一样从板凳上蹦跶起来,“是因为马佳老师没有女朋友可以关心所以他才闲的没事关心学生!!”

“回答正确。”一个粉笔头也精准无误的砸到张超头上

“??老师我举手了”张超也委屈

“你见过举手举到老师眼皮底下的吗?!”郑云龙对从第五排冲过来的张超怒目而视

“…………”

 

30分钟后

“好了,今天的课就上到这,课代表布置一下作业。”下发作业的指令又不出意外的降临了

“老师我们都快累死了,少布置点呗~”

“一天要写九科作业啊,可怜可怜我们吧。”

“数学太难写了,我快写吐了…”

……………

七嘴八舌的声音瞬间响起

“好好珍惜现在的作业吧,两个星期以后你们会站在太阳下痛哭流涕怀念在教室里的美好时光的。”

“砰---------”郑云龙摔门而去,不带走一片云彩

 

“什么???龙哥说两个星期以后我们会站在太阳底下暴晒?”黄子弘凡觉得刚才自己幻听了

“我好像听到过这句……”张超陷入了深深的迷茫

“两个星期以后军训???”睡了一节课的梁朋杰终于捕捉到关键信息

“卧槽龙哥消息咋这么灵通?他是不是在校长办公室安窃听器了?”方书剑惊了

“你在想peech,肯定是校方下通知了,龙哥第一时间给我们说了而已。”方书剑路过1975,觉得自己没和他们待在一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得了吧你,上次龙哥说晚自习考数学结果班主任抱着英语听力来了,这消息也太离谱了吧。”金圣权想到那次考试就恨的咬牙切齿,大热天的手脚发抖,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龙哥的消息,十传九假。”龚子棋完美总结

“班主任的话才是权威。”蔡程昱补充

“看来两个星期以后不一定军训啊。”众人赶在铃声之前达成了共识。

------彩蛋

[梅溪湖高中十九班小喇叭黄子弘凡为您倾情报道]

星期一数学课后,由于某位不知名的好心人士向生物老师马佳汇报了数学课的情况,张超同学荣获“生物试卷收割机”这一称号,同是仝卓同学也一并被授予该荣誉。,让我们对他们报以热切的掌声。下一次又是哪科会光顾这个幸运儿呢?请拭目以待。

 

评论(9)

热度(77)